close

 


星期天晚上~


阿花整理書包時


發現自己的聯絡簿不見了


急著向阿花媽求救...



 


((媽咪~我連絡簿你有收起來嗎?我找不到...))


((你會不會放在學校沒帶回來呢??))


((我有帶回來啊~不然我怎麼寫功課...))


接著~阿花媽先是找了一遍家裡


然後又去阿花嬤家大致找了一下


結果~找也找不著


這時~阿花媽對阿花有沒有帶聯絡簿回家這件事產生了懷疑...


((家裡跟阿嬤家都沒有~一定是你忘記帶~你明天去學校找看看吧~))


阿花((可是....我真的有帶回來......))


((你喔~一定是沒帶啦~明天去學校找找...))


((.......))





今天一早~


阿花從學校打了電話回來


((媽咪~我在學校找不到聯絡簿~而且...我有兩張回家功課夾在連絡簿...))


這時~阿花媽才發現事情嚴重了


馬上過去阿花嬤家小惡魔們的書房中認真的找


因為阿花放學都是在阿花嬤家和小惡魔們一起寫功課


所以~有可能跟小惡魔們的書夾在一起


最後...終於在書櫃中找到聯絡簿...


此時~阿花媽心裡真的很自責


冷靜後想想....


阿花每次放學第一件事


就是把聯絡簿交給我檢查


所以有沒有帶聯絡簿她比誰都清楚


而我卻因為第一時間找不到聯絡簿而對她有所懷疑


 



 


阿花爸出門前知道這件事


語重心長的跟阿花媽說


((你啊~是不是應該多信任你自己的女兒呢??))


沒錯~如果我能多信任阿花一點


我想...整件事情的結果就會有所不同吧.........


阿花在課業上或許有點小粗心與不夠專注


不過~對於自己該做的作業與份內的事


總是不太需要我們擔心或一再叮嚀


一直以來~不管發生什麼事


阿花爸對阿花總是完全信任


反倒我這個當媽的


老是不放心東不放心西的


最後~還因為不夠信任而讓阿花受了點委屈


經過這件事情


讓阿花媽重新審視自己對待阿花的方式


太多的不放心與叮嚀


對孩子來說反而是一種不被信任的感覺


在這種不被信任下成長的孩子


我想...也會開始懷疑起自己吧


現在~


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態度


學會信任自己的孩子


就像孩子從來不曾懷疑我們對她的愛那樣....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花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