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開學第一天


從學校回來的阿花開心的說


((媽咪~我當選副班長喔...))


 



 


正式上課的第三天早上


阿花一邊刷牙一邊哭喪著臉說


((媽咪~我不想當副班長了...))


((怎麼了???))


((我記不住同學的號碼啦...))


((為什麼要記號碼??))


((因為我要登記不聽話的人的座號啊~可是我記不住全班的號碼...))


((那你知道全班的名字嗎?))


((知道~可是老師說要登記號碼啦))


((沒關係~你先去上課,等放學回家媽咪再陪你一起想辦法))


((可是......我真的不想當副班長了啦))


((阿花~你都還沒努力過就放棄這樣好嗎??))


((你說過我什麼長都沒當也沒關係的))


((可是既然被選上了我們就要努力去做好啊))


 


看著阿花不開心的背著大書包走進校園的背影


阿花媽真的有點小擔心


 



 


 


中午接阿花放學


阿花很得意的說


((媽咪~我已經記住所有同學的號碼了))


((哇~你怎麼這麼棒))


((因為我下課時沒有跑出去玩...))


((.......))


((我站在黑板前看黑板上大家的號碼))


((.......))


((我連續看兩節下課我就全記下來囉))


((你很棒ㄋㄟ~可以自己想到解決的方法喔))


 



 


這個事件


讓阿花媽發現


阿花真的慢慢在改變了


因為~阿花從小好勝心很強


可是......抗壓性較低


阿花總是很努力去做到她所認為最好與完美的


但過程中只要遇到一點點小挫折


阿花就會想放棄逃避想逃避


每次~當阿花遇到瓶頸與挫折時


阿花媽總習慣陪她一起面對一起想辦法解決


希望她能從中學習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應該是逃避


不過~


有時候阿花媽還是會擔心自己這樣的做法


會不會讓阿花從選擇逃避變成習慣依賴


結果~這一次的事件讓阿花媽發現


我們家小阿花已經開始懂得


自己去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


這樣的阿花讓阿花媽忍不住想說~


阿花~妳真的好棒喔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花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